永兴县油麻镇:打响自媒体助农“发令枪” 跑出乡村振兴“加速度”
2024-01-15 14:42:59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150340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(通讯员 涂志雄 江啟明)开年起跑,共绘蓝图。1月12日,永兴县油麻镇以“搭建油麻镇自媒体带农助农平台 助力农产品上行”为主题举办2024年自媒体助农发展座谈会。广邀油麻本土短视频、直播、新媒体爱好及从业者共商自媒体助农发展新路径,探索农特产品销售新模式,打响自媒体助农“发令枪”。

座谈会上,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读了《油麻镇电商直播乡村振兴助农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(讨论稿)》。与会人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,大家结合各自经历,围绕短视频拍摄与剪辑、农特产品销售、自媒体账号运营等话题深入讨论,对方案内容提出了不少合理化意见,对平台建设也提出了不少好建议。

座谈会指出,油麻镇自媒体带农助农平台搭建后要发挥平台优势,组建专业团队。发挥平台优势抢抓电商直播新风口,团队协作打造直播带货头部主播;要严控产品质量,挖掘特色亮点。把好产品质量关就迈出了自媒体助农发展第一步,直播带货要深挖“土特产”里的大文章,讲出特色、卖出亮点;要弘扬民俗文化,传递网络正能量。借助直播平台弘扬传统民俗,输出本土文化,传递正能量,让更多人们了解油麻的风土人情,为带动油麻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。

“这两年我一直在尝试通过抖音直播与全国人民分享油麻特色农产品,但是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现在由政府牵头搭建油麻镇自媒体带农助农平台就可以实现从个体‘单打独斗’走向‘共创共赢’,今后,我们更有信心把油麻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了。”会后,绿展农业负责人王永庭眼中闪着自信说道。

下一步,油麻镇将自媒体助农作为拉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,发挥政府“穿针引线”的作用,把产业“连点成面”,从搭建自媒体助农平台、培育本土自媒体创作者、推动电商创业、打造本土品牌等方面多措并举,逐步拓宽油麻的农特产品销售渠道,把小乡村与大市场连接起来,让农产品登上网络大舞台,促进农业产业快速发展,跑出乡村振兴“加速度”。

责编:何文静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